close


常常看到明星穿名牌鞋,不論是Manolo Blahnik、Jimmy Choo、Roger Viver,怎麼這些鞋子好像長翅膀一樣,在她們的腳上,就是這麼美麗輕盈!其實
這個都是錯誤的假象,下次看報紙、雜誌時候,注意看一下名模的腳,你會發現爪型足、繭,怎麼這些美女說好穿的鞋子,可是卻讓她們的腳產生
這麼醜陋的繭,即便是慾望城市凱莉也包括喔!
請了解這些都是女星的職業,所以她們忍耐度都很高,而且就拿我自己來說,我自己買過那種破兩三萬的鞋子,要我跟別人說這鞋很爛,說真的我也
說不出口啦!其實這些鞋子不是用來走路的,都是去參加Party秀一下,走地毯的,在國外她們都是開車,相較之下,台灣走路特多,所以挑好一雙鞋子,
才是王道,因為腳一扭傷、因為鞋子不好跌倒,換來的都是終身的遺憾!
就拿我以前上學,穿著高跟鞋跑步,有一次跌倒了,讓我現在腳有點像風濕,然後又有點長短腳,很容易打腳說,可是已經問過醫師,這樣子是一輩子了,
只能走路的時候,自己多多注意!所以愛美也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你知道你自己的腳到底是多大嗎?腳版是屬於東方人常見的寬版、還是美麗鞋子的皇后窄版ㄋ?其實很簡單,拿一張白紙,一隻筆,將自己的腳 沿著腳邊畫一遍,請注意人人生下來就是兩隻佼不會一樣,請一定要畫兩隻腳!※注意的地方,要沿著腳邊畫!



畫好後用軟尺量最長的距離點,就是你的腳的一半尺寸。※有的人是腳拇指比較長,有的人是食指比較長,重點就是量最長的那一個點!
用軟尺量腳的寬度,也就是腳圍,也是量腳版最寬的地方,我的左腳有拇指外翻,所以要量外翻的那個點!


腳圍/腳長 如果大於0.6就是寬腳版 小於及等於0.6的人 就是窄腳版!恭喜你可以穿好多外國的名牌鞋喔!

如果寬版的人硬要穿窄版的鞋,可想而知那個腳版及小指頭的地方,會多麼的痛! 窄版的人如果穿寬的鞋子,就會一直往前衝,一樣腳也是磨的亂七八糟啦! 買鞋的時候,拿個量尺吧!量量你試穿的鞋子,用上面的公式計算一下,你就可以粗估,你適合不適合這雙鞋子!可別像我買了一雙 Sergio Ressi的鞋子,走不到五分鐘就痛,最後請師父處理,雖然能穿了,但是鞋子因為楦頭太小,放大有限,而且都變形了喔! 不過我實在捨不得丟掉那雙鞋子,花了我兩萬塊說! 我喜愛的奧黛莉賀本 她的腳是AA的楦頭 台灣人卻常穿C D E 知道這個尺寸有差多少嗎 不過大陸的市場崛起,現在已經有名牌的鞋商,已經開始在針對亞洲人測量腳了! 說不定未來我們穿這些名牌鞋,腳可以更加舒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