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是拍好照片,一般大眾會碰到的鞋子清潔問題,最近比較忙碌,所以還沒有時間上來寫文章!!裡面有 染色的鞋子掉色的圖片,麂皮發霉的鞋子,緞面的鞋子怎麼清潔,如果預防她髒,還有鞋頭踢壞掉, 如何修補,先在這邊跟大家預告一下啦! 找到自由時報刊載的圖片,現在麂皮的補色劑,只有在台隆手創館及美壽多有賣!顏色只有黑色,噴上去即可! 麂皮發霉,先將上面的霉用刷子刷掉,然後噴上補色劑即可!另外噴的時候請記得,先用鞋撐把鞋子撐起來, 然後因為補色劑是有顏色的,所以會噴到鞋子裡面,所以鞋子裡面要用白報紙塞起來,才不會被黑色補色劑 噴到喔! 圖一:鞋跟刮傷的補救方式,我這邊在提供我請教老師父修鞋專門店潘師父教我的方式
〈1〉一般黑色的木頭鞋跟,沒有包皮革,直接用黑色的奇異筆塗上去即可,其他的顏色,可以用相同類似的指甲油, 稀釋後從邊緣處,先試試看補回去即可!
〈2〉皮革的鞋跟,如果穿著久了,被踢起來,拿牙籤跟一般的膠水,把皮革挑起來,黏回去即可,大概 可以回覆七八成新!當然也可以拿去給專門的修鞋店換整個鞋跟皮革,但是價錢好像要五六百元吧!而且 顏色的選擇性比較少,只有黑色、咖啡、米色、白色!
圖三:皮革補色部份 我請教潘師父,除了皮革補色比外〈我個人是不建議!因為顏色選擇少,又貴!〉可以用指甲油稀釋後, 挑選相近的顏色補回去,當然也是要從鞋邊緣處補色,先試試看,少量的試,效果好在全面性補回去!
另外我並推薦美壽多的修鞋技術!但是哥倫布斯的鞋油可以在這邊買到!
麂皮的橡皮擦,並不需要買專業的橡皮擦,只要買鐵甲武士牌的,久大文具行就有,一個22元,老師傅修鞋 店的潘師父就是推薦用這個,我之前也買過專門的橡皮擦,就是我下面的圖片,效果真的都沒有潘師父推薦 的便宜製圖用橡皮擦來得好用!這邊也補充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