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雙赫本鞋,當初會想要買Salvatore Ferragamo,到不是因為這個品牌是鞋子起家,而是我對奧黛莉赫本的喜愛,不論是金耳扣推出的限量奧黛莉赫本熊、或者是奧黛莉的老影集,我都不會放過,自然她愛穿的鞋子我也勢必敗款!但是當時後台灣並沒有太多的宣傳在這雙鞋子上面,所以大家對於Salvatore Ferragamo的認識,還是在於基本款的VARA蝴蝶結,所以這雙鞋子我是託朋友從美國幫我買的。
非常的幸運,我的腳非常的小,居然買到這雙展示鞋,價格便宜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居然三千塊〈台灣那時候要12000元,還不打折呢!〉不到的台幣,就讓我擁有我的夢中逸品,而且還是可愛毛茸茸的豹紋款。
展示鞋當然不會太漂亮,拿到的時候底面已經刮的亂七八糟的,但是正如同我的摯友老師傅靴修理專門店的潘師傅,其實穿在腳底下,誰看得到,最重要的是穿著的舒服,不會讓腳受傷才是重要,所以我選擇了一般人都不會用的加底方式,縫線+前掌,以解決我這個粗線條的男人婆。
這雙鞋子已經伴隨我整整六年了,看不出來她已經六歲了!不過鞋底沒有加到底的刮痕可是一清二楚的,我是不太整理鞋子,不像以前還在當記者的時候,有一個姐姐專門訪問何麗玲小姐,何小姐只要當天穿的鞋子,一定都會擦拭乾淨,但是對於我這個天天都在外面拼命的傢伙,是不可能有這樣子的優閒時光,所以我的鞋子大多都是,一買回來都先進場加底,然後呢就自生自滅,除非是一些特殊的鞋子〈例如緞面,麂皮,日後再跟大家分享如何保養〉,我才會特別的放在我的更衣間,天天用除濕機伺候。
我去年有一陣時間迷上上網回答網友有關於修鞋子的知識,是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一些修鞋師傅的惡行惡狀,還有一些網友的回答,但是後來直到有一次,有一個網友選擇一個女孩子的回答,鞋子太大怎麼辦?那個女孩子回答是:塞衛生紙,結果得到了分數,其實那個分數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我在乎的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自己的腳,不論是一雙一百元的鞋子,還是上萬元的名牌鞋,其實腳扭到了,是一輩子都不會好的慢性病,就像因為以前穿高跟鞋,就沒有加底的習慣,後來跌倒後,腳扭到就變成了習慣性的扭傷,很麻煩。當我看到那樣子的回答,塞衛生紙,我都傻眼了,想說算了,如果網友上知識網址是想要尋求這樣子的回答話,我想我之前的研究都是白費的,所以那時候我就停止回答,有些網友會寫信到我信箱,如果我在國內的話,我就會回答問題

我的腳很小,只有21.5公分,所以非常難買到鞋子,所以赫本鞋是我唯一在台灣能夠買得到的幾款平底鞋,也是我很推薦給大家的鞋子,如果有空出國的話,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OUTLET看看,說不定可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款式,但是要注意的部分是,購買的時候要注意楦頭的部份,有一次我在國外買的時候,因為急著走,就沒有注意店員拿錯楦頭給我,拿到了B楦頭,所以穿起來有點小,回來多花了一筆錢楦大,鞋型也變形了一些,通常國外的赫本鞋在OUTLET的價格地帶為200美金,有時候碰到聖誕節等特殊節日,說不定會撿到更便宜喔!台灣都是不打折的,非常的划算,另外之前赫本鞋的設計,鞋底為專利的網上包設計,雖然設計非常好,但是近年來發現並不適合行走,所以已經將往上包的鞋底下降了〈謝謝老師傅靴修理專門店的潘師傅告訴我這個資訊〉,所以穿著的書適度增加了!好的鞋子都是真皮的鞋底,非常的滑,也不是用來設計走柏油路使用,所以穿著前一定要加保護底〈前掌〉,加前掌一定要注意,Salvatore Ferragamo已經在台灣有專門合作的修鞋店〈也是我的最愛〉,品質很不錯,如果您覺得價位太高,或者是住在中南部的話,或者是自己購買回來,加前掌要注意,邊有沒有毛毛的,有沒有整齊,這樣子都會影響到鞋子的穿著舒適性、耐用性,台灣天氣潮濕、多雨,雨水與髒污很容易就從鞋縫中卡入,造成鞋子的損壞,我之前就有被加壞的鞋子,下次在拍照跟大家分享!總之買了一雙好穿又價格不便宜的鞋子,就要好好的做好事前工作,就可省掉很多位來保養的麻煩喔!
通常西方人的腳型跟東方人的腳型是不一樣的
Salvatore Ferragamo的鞋楦頭有分AA A B C D....
奧黛莉赫本本身是穿AA 楦頭的鞋子
台灣人大多是穿著C楦頭ORD楦頭的鞋子 赫本鞋的部份台灣專櫃是進C楦頭
如果要在國外購買赫本鞋的話,可以注意 C19 這邊的C就代表楦頭
尺寸告訴店員即可!這個地方一定要特別注意!!美國的店員不太懂楦頭這個東西!!

照片二的部份可以看到鞋邊的部份,是非常的光滑的,這是正統的優良技術,也是專門幫Salvatore Ferragamo加鞋底鞋店,但是因為我比較特殊,所以選擇加底的方式不同,一般正常加底的方式是下面這種底,但是一樣是非常的平整光滑面,請了解一個重點,是平整的,而非向內鞋切30度,因為有些修鞋師傅,技術不夠純熟,害怕會刮傷鞋子表面,所以通常都會用斜磨的方式,來加前掌,其實這樣子反而沒有保護到鞋子表面,我們穿鞋子最容易刮壞掉的地方,就是鞋尖的部份,請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鞋子,就可以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