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孫芸芸優雅的穿著2207秋冬菊色Chloe'小禮服優雅的吸地板,腳底當然也要搭配一雙芭蕾舞鞋,芭蕾舞鞋的牌子,也是赫赫有名的法國廠牌:Repetto,這個以製造專業芭蕾舞鞋起家。
芭蕾舞鞋是一種方頭的跳舞時的軟鞋,現代的芭蕾舞鞋則是在鞋頭的地方,用特殊的材質上漿後,讓其變得兼硬,以便支撐起舞著踮起腳尖的力量。現在坊間看到的販售的芭蕾舞鞋,大多都是改良版的平底鞋,最早穿著芭蕾舞平底鞋的奧黛莉赫本,大約在40年帶的時候,為了搭配她喜歡穿著的Capri褲型〈就是類似現在的煙燻褲管,細管褲,奧黛莉常常專著細長的褲子搭配芭蕾舞鞋〉,當時形成一種時尚,而我喜愛的赫本鞋,可以說也是芭蕾舞鞋的一種變身鞋款。

有一天我去修鞋子的時候,因為跟老闆熟識,所以我常常會跟他聊天〈當他不忙的時候〉,看到今年最新流行的Repetto的短靴鞋,就好男生看到一臺好車一樣的心理,我就問老闆說,這個牌子的鞋子好嗎,看看鞋盒上面定價,並不便宜呢,1萬4千塊,師傅酷酷的回答,爛鞋一雙,當時候我愣住了,他說:你看看鞋頭,我一看,我了解了,也許R牌是製作芭蕾舞鞋的強項,但是她們的鞋子不論是材質、作工、或者是鞋型都不是適合行走的鞋子,那位小姐的鞋子,是美麗的天使白色,可是穿不到一次,鞋頭已經磨壞的很嚴重,師傅還很細心的幫她把前掌往上加〈類似赫本鞋的作法〉,讓我又上了一課,自己是學行銷的,怎麼忘記了貴不一定好的道理!

全球的經濟不景氣是有目共睹的,從鞋子就知道了,其實我很愛買名牌的,但是自從變成薪光幫一族後,買鞋也開始要打量打量,這次去修鞋店是要問老闆,最近流行的French Sole好不好,前些陣子剛從美國回來,帶了一雙Aldo的芭蕾舞鞋,Aldo的鞋子在美國便宜,剛好我又可以買到童鞋,但是買回來完全是西方人的腳型,穿的我後腳踝都磨破,師傅加了1.5公分的後鞋墊才解決,花錢事小,只是腳疤又多一個,畢竟我還是個女人。剛好那天店裡面有個顧客拿了French Sole的鞋子來,師傅說的比上次那個芭蕾舞鞋更毒,他說第一個這個鞋子一定不好穿,他沒有左右腳之分,我看了看鞋墊,還真的呢,沒有左右腳之分,左右兩邊都可以穿的鞋子,穿的鐵定不會舒服。第二、整雙鞋子除了鞋墊是真皮外,從裡到外都是假皮,可是一雙的價格居然高達6千以上,不好穿又貴的情況下,這樣子只會讓我腳上的疤變多,所以我採取了以下變通的方式,供大家參考啦!

賣衣服的鈴玲姐告訴我原本板橋後站有一家賣鞋子的地方,一雙芭蕾舞鞋只要299,我買回來請師父加底300元,加上天皮220元,換裡面的鞋墊成為小羊皮200元,總共花我不到1千元改造,可是卻比這些名牌鞋都好穿,又來得實用,刮傷也不會覺得心疼,而且每一雙芭蕾舞鞋買回來都要加底,怎麼算我都賺到說,鞋墊還是純正的小羊皮,只是我在想我應該去弄個made in france這個印子,畢竟我還是愛名牌這個mark!!



芭蕾舞鞋這種軟軟的塑膠皮,買大一號也沒有關係,不會刮腳腳!


我建議其實真正的芭蕾舞鞋太平了,穿久了人的重心是往後傾的,加天皮反而會更符合人體工學,讓脊椎體質,屁股俏,更好穿喔!我最新轉載一篇文章,是有關於聯合晚報採訪 醫生的內容,鞋跟的高度3公分最完美喔!



鞋頭怎麼刮我也不太心疼,如果我想我買超過五千大洋的鞋子話,我就會很痛吧!



不好意思,這雙銀色的我常穿,所以就沒有啥保養了,反正很便宜嗎!好後悔喔!那時候應該把香檳色跟黑色一起買下來的,飲恨!!


這就是那沒有分左右腳的貴貴鞋,真的不太符合人體工學阿!

這個是孫芸芸代理的,請注意劃圈的地方,根本就沒有穿出門,照我之前看到別人修鞋子的狀況,應該是不是很適合東方人的腳! 圖片轉在自新光三越的特價刊物及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