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到年底了,大家都趕著結婚,不知道為什麼臺灣人都有這個習俗,可能是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吧!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台灣人的結婚方式,我的夫婿很尊重我的想法,所以今年年初結婚的時候,我很幸運的有了一場戶外的婚禮,還有一場室內的婚宴,戶外的採用了我最喜歡的純白色喜宴,室內的則是配合我自己設計的喜帖,完全以中國風設計的概念呈現,讓與會的來賓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說到我婚禮的蛋糕,學生時期我很喜歡做蛋糕,也拜師南西老師學藝,了解到蛋糕除了我們一般吃的起司蛋糕、海綿蛋糕、幕斯蛋糕外,其實在國外還很流行一種糖花裝飾的蛋糕,蛋糕的外表裝飾著美麗的糖花。
這種糖花蛋糕我在國外的時候就吃過了,以台灣的口感接受度來說,接受度不高,當時候我會去想學做糖花蛋糕,純粹是因為我對於一般基本的蛋糕已經大多都學會了,希望有更進階的學習,這次的結婚我總共訂了兩種蛋糕,除了分給賓客時用的新娘蛋糕還有國外習俗的新郎蛋糕。我把糖花蛋糕設定在新郎蛋糕的部份。
通常西方人的婚禮,有些地方的習俗會擺設兩種蛋糕,有新娘跟新郎蛋糕,新娘蛋糕通常都比較多層,最上面的那一層通常都好小好小,那層是不吃的,新人在婚禮後,冷凍起來直至結婚週年慶的時候食用,相傳會永浴愛河〈我可以確定是沒有用的,我表姐有留下來,還是離婚了〉,至於新郎蛋糕通常都只有一層,比較少食用,只是展示用的,我看過的狀況是吃不夠的時候,才會拿出來吃,通常都是等到最後的時候。
糖花蛋糕對一般台灣的長輩來說,並不合口味,也不愛吃,應該是這麼說,美國人喜愛的蛋糕口味,是很甜膩扎實跟我們喜歡的鬆軟完全不同,所以我這次才把這種在國外通常是作為新娘蛋糕的糕品,選用為新郎蛋糕,原因就是如此。

我訂的這家並不是南西蛋糕,我很後悔沒有跟這個老師學習糖花,這個手工藝比南西老師好太多,而且學費也便宜太多了,這是讓我到現在有點小難過的地方啦!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學生時期那種心情了,在日本很多新娘都是自己親手完成自己的蛋糕,我去訂蛋糕的時候,老師還鼓勵我要我自己做,我說我實在是忙的沒有時間,那時候光是忙婚禮的策劃,包括場地佈置、音響、燈光、婚禮故事,我不喜歡交給別人做,畢竟我是媒體公關起家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動手,所以這個蛋糕我只好請老師做吧。

這個蛋糕我選擇了知更鳥蛋的藍色,到不是我喜歡Tiffany的藍色,而是我老公喜歡,會選擇梔子花的原因是因為我,梔子花在歐洲地區的花語是,男生18歲初戀的時候,送給心儀的女生的第一朵花朵,代表著很認真的愛情,我跟我老公雖然都不是對方的初戀,但是差了18歲,這樣子也可以勉強一下配合這個花語。我結婚的時候並不是梔子花的季節,沒有辦法訂到梔子花當成捧花及胸花,這個花朵淡雅的白色,飄著清香,就如同我跟我先生的愛情一樣,蛋糕上面沒有什麼太大的裝飾品,只有一朵梔子花,跟一朵美麗的蝴蝶,您所看到的都可以食用,不由得讚嘆糖的藝術可以到達這樣子的頂峰,上面刷著珍珠白的可食用色素,閃爍著微量珠光,剎是美麗。

為了能夠永久的保存這個蛋糕,我跟我先生決定,我們蛋糕裡面是放保麗龍,這樣子才能夠讓蛋糕更長久,現在她放美麗的玻璃盒中,靜靜的放再我們家中的一個角落,見證我的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