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參加大表姊在國外的婚禮,從來沒有參加戶外婚禮的我,開心的不得了,從選擇漂亮的禮服,雖然當天的溫度大概只有台灣的10度,但是翠綠的草坪,純白的婚紗,一切就像夢幻般一樣。

從那一刻開始,我蒐集了好多好多國外的婚禮雜誌,他們有美麗的白色帳篷,美麗的白色椅子,總是在婚宴過後,大家都會開心的跳舞,歌唱,去年我公證結婚後,我就開始著手策劃這一個屬於我的回憶。

從來沒有被自己的專案打敗過,作為一個PM,一個大型的案子我們都會控制時間、金錢、預算,但是自己的婚禮就好像永無休止境的忙不完,台灣特有的風俗習慣,雖然我跟老公都是基督徒,但是被一群長輩關切的習俗,婚宴還真的沒有前半年訂不到,場地我看了好多個地方,又要能夠有戶外婚禮的場地,又要宴客,中間又不能交通不便,但是我很幸運找到這個宴會場地,雖然租借場地的經理,很沒有禮貌,但是PM的精神可是不可小看的,我把所有之前合作的廠商全部列出來,帳篷一定要純白色的,光是這個帳篷就讓我腦細胞少了好多好多吧!

我們也沒有拍婚紗照,我請了專業的攝影師,因為我統計過,過了一年以後打開婚紗本的朋友是O位,所以婚紗從國外訂做帶回來,當天早上的西點,我試了很多家,最後還是從外縣市送過來,因為吃來吃去還是那家好吃,憲再的一些大廠牌的蛋糕小西點,既不精緻又不好吃,我自己都沒有吃到一個小蛋糕,就全部都沒有了,怎麼都沒有人拿一個蛋糕給我吃,還有人跟我抱怨說,他只有吃到一塊,我還跟他解釋說,我訂了大約每個人可以吃大概四-五塊的小西點,只能怪手腳不快啦!

不過戶外婚禮的好處,他真的還蠻美的,雖然我覺得我累的跟狗一樣,前天進場場佈,天氣熱到一個不行的境界,我一面跟我的姐妹們佈置,一面在罵說,我真是自作孽阿!但是還好我結婚當天是微微的太陽還有些許和風,所以非常舒服,我還一面取笑我老公說,不知道是誰說要在五月結婚,如果在五月結婚的話,應該會熱死在那裡吧!

那天很感謝米長老為我們證婚,從我們公證結婚到我們辦戶外婚禮,他都從來沒有缺席,真是太感謝他了!當天我們受到上帝很大的祝福,下午結束的時候,回到家中稍作休息後,就下起狂風暴雨,這讓我再也不敢說敢幫其她朋友搞戶外婚禮。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辦完婚禮後,那家飯店立刻抄襲我們的構想,立刻請了人來拍攝,還做了廣告,另外更讓我覺得很丟臉的是,朋友傳來的手機照片中,居然出現了飯店人員未經我們允許,就在我們婚禮的進行中,帶著其他不認識的客人來看我們的場地,超級不尊重的,難道台灣人的品質真的只能到這裡嗎!


感謝當天早上起大早參加我婚禮的賓客,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被我全包,但是也聽完我的豎琴演奏在走嗎!人家練習了好久ㄋ!也感謝所有幫忙我的姐妹們,從婚禮的前天就開始佈置場地,當天下午就下起狂風大雨,真是太可怕了!!



我很感謝我之前的同事,還有我的好姐妹們很幫助我,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夢想,我是這家飯店第一個租借草坪的客人,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不客氣的態度,還有一副要坑我前的樣子,到我結婚這天,還待其他的客人上來看我結婚的,完全都沒有尊重我們的婚禮,也完全沒有打招呼的態度,我覺得冷暖都在心頭。但是這場婚禮我們還是完成了,在一堆沒有幫助的情況下面,沒有錢,只有以前的廠商相挺的情況下,走過來,真是太感謝了,我記得結婚的前一天,主持人的口白稿我都還沒有寫完,完全都是靠著以前同事的臨場反應來應對,接下來就是連我自己都跳下去主持了,大概從來都沒有人看過這麼活潑的新娘吧!當天的早晨陽光並沒有很炎熱,相較於前一天進場佈置的我們,我突然覺得上帝是多麼的愛我們,讓我和我的賓客可以在微風徐徐的情況下,給予我們最深的祝福。

午宴結束後,大概四、五點就開始下起狂風大雨,那時我們跟著伴郎還有我表姐正在用餐,那種下雨的狀況,真的讓我嚇到了,也讓我再也不敢說,我要去幫人弄戶外婚禮,真的如果下起那種大雨,借到帳篷也是不好玩.....,婚禮還是交給專業的人處理還是比較好,不然我跟我老公那天忙到一口飯菜都沒有吃@-@,不過結婚的感覺真好!

不要懷疑,當天請到三位拿卡西樂師,讓大家可以唱歌,不過也告訴我一件事情,結婚真的要提早訂場地,真的會爆桌報到瘋狂。

為什麼舞台前要放那麼多的郵政寶寶,是因為我父親是郵局退休,所以希望能夠有一個紀念,在這邊特別感謝陳叔叔借我這麼多郵政寶寶,場佈的時候 害怕被人拿走,除了雙面膠帶+黃膠帶外,另外還綁上了魚線,嘿嘿嘿,有人想拿都拿不走呢!



感謝美君的大力協助,花瓣只能夠在婚禮開始前才能灑,不然會被風吹走,給跟我一樣沒有錢又要辦戶外婚禮的人參考。

一個小小角落,本來是要放簽到本的地方,有我跟我老公公證結婚的照片,但是因為人突然來太多了,只好作罷!

每個進場的人,無論是早上一率都要用書法簽名,這樣子跟喜帖有整體性,感謝小凡跟孟真規定來賓,只有用書法簽到才可以領吹泡泡的!

嗯,我老公是做苦力的,所以指結特別的大,之前在公證結婚的時候已經發生過一次的狀況了,這次又來一次了,真的帶不進去,壓不下去ㄚ....

中午的也要這樣子簽書法,中午的來賓跟早上的賓客不太一樣,所以謝謝爸爸媽媽使用惡勢力,讓長輩們簽名。

另外一個公證結婚佈置桌的角度,也蠻美的喔!


怯場的小花童狗,這是我按摩師的愛犬,叫做COCO,非常乖的博美犬,沒有想到當天怯場,由我的小花童RUDY抱進場中,非常好玩喔!

原本的狀況應該是這樣子,牽著進場的,然後RUDY用吹泡泡槍,這樣子多可愛啊!

我們放戒指的戒枕,是小熊的造型素雅可愛。

看到一個瘋婆子出來抱豎琴,其實因為臺灣人習慣囍宴到三點就要走人了,我的豎琴都還沒有彈到,賓客就因為三點 走了一半,我的頭髮都還沒有弄好,大家也走了一半說,啊.....,台灣的婚禮不好玩,美國的婚禮都是從早玩到半夜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