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Man親自拍照送給我的即可拍!

去美國好多次了,尤其是波士頓,我的好朋友在那邊開了一家很成功的亞洲菜餐廳,只要去美東,就一定會繞過去吃頓美食,可是就是一直 沒有去欣賞Blue Man,當地說這是個小劇場,說小也不小 ,場地可以容納我想至少三百人,我去的那天因為碰到高中學生的畢業旅行,所以客滿。 結合了打擊樂、他們的註冊商標就是黑衣藍臉(塗著厚重的鈷藍色妝),因此稱為Blue Man,看這種有點後現代的東西,可不是人人都愛, 好不容易才找到人願意跟我去,這邊特別 感謝邵大爺。

藍人樂團表演間的音樂及演唱另有專屬團體與歌者負責,而基本上音樂是屬於搖滾的,不過表現卻屬於實驗性, 他們運用各種不同的物品如水管、鋼琴的琴弦作為打擊樂的材料〈我這場沒有,我有從他們之前的表演看到〉, 演奏出一般想像不到的音效。 一開始就是他們的招牌,打鼓加上彩色顏料,逗趣的演出製造驚奇的效果,尤其是前排的觀眾都穿著雨衣, 開場前可把我嚇的心驚膽顫,我那天 穿著皮草,雖然不什麼好料子,但是這次來美國可不想要花太多的錢在衣服上面,尤其這皮草也跟我蠻多年了, 都有感情了說。

表演有很多項目、鼓、水管,其中是馬桶的水管,為什麼知道是馬桶的水管ㄋ,為了防止馬桶的水回流,所以馬桶的水管基本上是 S型的設計,不同於 一般的水管是U型,所以可能是為了音效吧!還有丟泡泡糖也是很棒的戲碼,一粒一粒糖果扭蛋機的大型泡泡糖就這樣子,丟到藍人 的嘴裡面,十顆不稀奇, 最後好像是二十顆吧!吐出來後還變成一個Blue Man的雕像喔,全場都覺得太神奇了,早知道我應該買一個回家說!

當然我自己最喜歡的橋段,就是我自己上場的那一段,活動到了一半,開始全場都尖叫了,Blue Man開始走下舞臺, 我這個英文超爛的老外, 也開始跟著熱情的叫著,誰知道要做什麼,先叫了在說,原來Blue Man喜歡與觀眾互動,所以通常都會邀請兩位觀眾上台, 這個段落會先邀請 一位女性上台,我一開始也喊啊喊,但是看秀的當天碰到高中生畢業旅行,我哪喊過那些小朋友,而且當天有一位美女,就是畢業生的校長的女兒, 穿著露背低胸黑色晚禮服坐在前排,所以我喊到一半就休息了,後來我也不知道 怎麼回事,突然一個Blue Man站在我面前,我就盯著他看,做PM通常是不怕生的, 我就看著他,他就盯著我,突然爬在二樓與在右側的Blue Man 也出現在我的周圍,他們不說話,都是以眼睛表情在交會,看著我,大概的意思說, 這個女的可以嗎?最後大概是,我OK了吧!就著樣子,我被牽上台了 。

早知道應該脫掉我的皮草的,真的!我到現在都好後悔喔!我那天的亮片腰帶很美的,上台可以秀一下,連一下下的機會都沒有!帶上了 厚重的盔甲,誰知道幹嘛阿!就開始跟著他們演起 舞台劇了,一下吃蛋糕,一下出現鋸子,我還餵Blue Man吃蛋糕,因為那個蛋糕真的太難吃了,相信我, 可能底下的美國人都會覺得,該不會這場 是請一個專業臨時演員吧!英文爛歸爛,但是演戲還是會一點的!最後那一斷最噁心了!就是照片中的場景, 有一坨香蕉蛋糕那類的泥狀物從我的胸部, 也就是我一開始說的道具盔甲中的洞湧出來,Blue Man跟你合照,這是全場唯一合法的照相,還幫你打包在 餐盒中,最後這個餐盒還被一個從台灣來的小遊學生要走, 還真的蠻好玩的!我那時候哪還有心情作表情阿!我的皮草!我的皮草!全部都是香蕉與蛋糕泥.....,我的媽啊!

但我不是唯一上台的,接下來的戲碼更加的刺激,Blue Man又下來選人了,這次是高中生畢業團的男生被選上了,一上舞台二話不說, 先穿上防塵衣,然後套上安全帽〈已經作過處理,看不到外面〉,就被一個女生帶到舞台後面,我們就從電視螢幕看到這個小男生的狀態, 他被帶到後台去,身體塗上顏料,倒吊起來,被人如同鐘擺一樣,甩像畫布,請注意,是正面甩向畫布,而且重點部位沒有作防護喔!再帶出來, 受到全場歡呼後,畫布上簽名,帶回家,突然之間,我覺得我的皮草跟他的重點部位比起來,好像好很多呢!哈哈哈!

最後的大概有100公斤的衛生紙從後面,從二樓不斷不斷的傳來,堆滿著大家的頭頂,這次的Blue Man秀讓我對美國的次文化,又有了一次的新 的體驗,新的感受,也許不同於紐約的繁華,但是Blue Man可是道道地地從波士頓紅到紐約、加州、拉斯維加斯的好秀喔!




Blue Man的招牌,沒有華麗的秀場,只是放在一個小小的酒吧中!




我出國的話,如果去有點正式的場合,會選擇賀本鞋,第一個因為國外不好停車,通常停車場都會有點距離,我不太愛走路, 全球天氣亂變化,這次去是春末,但是天氣還是很冷,所以我很愛賀本鞋的原因就是出門方便啦!登機檢查、上飛機、逛機、參加一些活動, 都還很OK! 賀本鞋是我出國的便鞋,這次我出國為了方便,只有帶Celine的阿媽包,我覺得還蠻耐操的!




表演的當場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會後可以照相,我非常的幸運,多了一份宵夜罷了!Blue Man特調蛋糕!看這位Blue Man表情,想必是 這個女人是神經病吧!剛剛她在台上,真是一個神經病!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