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又收到了Yahoo!奇摩知識+ 回答評價優良的信件,非常感謝網友給我的肯定,大概有快兩年我沒有上網回覆了問題了,是最近有些網友透過問題方式開始問我問題,又勾起了的好勝心去回答問題,再加上FG那邊又有人開版位批評我,讓我很不開心。收到這種信件,以前常回答的時候,常有的事情,到也不足為奇,但是也是最重要是感謝網友給我的知識上面的肯定,我才有這份評價優良的回饋。

想起當初會上Yahoo!奇摩知識+ 回答問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鞋子難買,又碰到很多維修上的問題,電腦白吃的我,才上開始了回答的過程。
因為我的工作是媒體公關,真的非常忙碌,實在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在一直掛在無名或者是Yahoo!奇摩知識+ 回答大家的問題,所以如果大家有問題,麻煩請上我FG部落格,任何一篇文章留言,我會盡速回答,但是如果你是在無名留言,我可能會很久很久才上來,未來我會把重心都移到痞客幫去!
我的FG部落格網址: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L.asp?PerNum=912
如果你是修鞋業界或者是洗鞋子洗包包的,如果是來惡意攻擊,我一定刪文章,做人要有良心,我之前洗壞修壞的東西無數,我沒有在網站上面批評,已經很客氣了,如果趕來我的網站亂,我一定刪文!

我當初會想要在無名架設網站,無非是因為我自己鞋子的問題,我的腳很小, 很難買鞋子,鞋子一雙上萬不打緊,平底鞋更是難買,如果沒有好好的事前處理,不但穿沒有幾次就壞掉,反而一雙美麗的鞋子就報銷,這所以讓我上知識+去找知識,但是我發現有一群人跟著我有一樣的困擾,直到我買了一雙BALLY的鞋子,BALLY專櫃的人沒有辦法處理我的問題,因為我急著要出國,沒有辦法等他們負責維修的廠商來處理,請我自己親自跑一趟,專門收他們鞋子的修鞋店,這也開啟我對於鞋子及皮革的正確知識。

我到了這家修鞋店,我沒有被好好伺候著,反而被修鞋子師傅整整罵了一個小時,當時候我的身分是記者,是被公關公司捧在手掌心呵護的記者,哪能被這樣子折騰,但是這一個小時中,我看到了師父是真的有專業,真的在替我找想,在替我找問題,這個小時,我以為我會收以天價,但是他最後只收我250元,如果在以前,我可能會被收1000塊吧!上次我介紹了另外一個記者姐姐來修鞋子,本來推託的她,後來跟師父聊天後,她說這個師傅有來頭,隔天8雙鞋子就快遞送到,後來記者姐姐告訴我,你看他店面牆上掛著前總統李登輝總管的匾額,而且匾額的字體醜醜的,看起來應該是本人寫的,可見應該是政商雲集的店面。

後來我每次一買新鞋子,我就立刻送過來維修,師傅都會教我一些知識,包含網友問我的知識,都會細心的回答,但網友你千萬不要過去亂,師父不一定會回答你,到不是看人說話,而是現在有太多的人,問人的方式很沒有禮貌,而且太不尊重人,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妹妹,鞋子已經爛的很誇張,師傅已經解釋的很清楚,要怎麼修,硬要凹人,你要人怎麼幫助你呢?所以我有些朋友都會吃閉門羹,那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前一陣子收到一封網友從知識+的來信,那個小弟問我一堆問題,但是顯然沒有看過我無名的文章,其實我已經把自己可以處理的問題,都寫在無名的網站裡面了,說真的有錢人不需要自己處理鞋子,在他們的觀念裏面,丟掉買一雙就好了,只有另外一群人需要,所以如果你在乎你的鞋子,請你自己花時間好好,仔仔細細看過我的文章,最後跟小弟弟來回信件很多次後,他終於看完我的文章後,我才會回答他的問題,結果他的問題也讓我很莞爾,那就是他的鞋底髒了,他洗不掉,也許這個問題對他非常的重要,但是我覺得事情要花在美好的事情上,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第一那雙鞋子他不是拿來收藏,是每天穿在腳上,第二既然是穿在腳上,有關係嗎?

問我之前請先想想,你真的仔細看過我的文章了嗎?不然也會讓那位正在放暑假的小弟弟一樣,傷了我的心,讓我想起當初我回答知識+時,有一位網友發了一個問題,鞋子太大怎麼辦?最後她選擇了一個答案是,塞衛生紙。


之前在一個聚會,遇到了ROGER老師,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標到老師的義賣書"藏拙"
我當初開無名,也沒有什麼,也不是想出名,也不是想賺錢,因為跟我的生活完全沒有關係,只是一個小小女子穿鞋子,買包包所遇到的問題,就這麼簡單罷了!如果擋到你的財路,那你該想想,這個行業真的有賺頭嗎?這是以我在媒體行銷的專業再告訴你!這個行業還真的不好賺阿!因為當我真的研究進去,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網友有問題,又找不到好的洗包洗鞋店呢或者是修鞋店呢?

就像ROGER老師的紫領階級,技術人人可學,不是人人可精通,我從老師身上看到的是優雅、安靜的氣質,不像一些自稱彩妝大師的人,在那邊自稱,而是你問他什麼,他不會藏私的告訴你,那才叫大師級,共勉之,這也是我人生後半段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