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星期三跟喜福的老師告假,
跟朋友帶喜福一起殺到南庄去看桐花,
我覺得有上課過後的小狗就會變的特別精明,
可以分辨出來今天是要上課,還是要出去玩,
當天喜福特別興奮,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郊遊,
前一天都睡不著覺,小狗其實粉聰明的!

這邊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喜福麻的logo換了,
在這邊要跟喜福一起向"點"哥哥說聲謝謝,
這個在電玩網站上班忙碌的偉大設計師"點",
幫我們製作了一個全新的logo,
雖然還沒有完成,
但是已經很可愛又很特別說!
再次感謝"點"哥哥,
點先生,下次在公司加班打電動的時候,
幫我們家喜福弄款專屬電玩吧!


向天湖就是原住民的神聖地方,
近幾年來開放給外地人可以參觀,
距離向天湖很近有一個停車場,
停車收費一次是50元,不限時間,
大家可以把車車停好,
沿著湖旁邊走一圈,
享受一下芬多精之旅。

出門前有帶喜福尿尿,
喜福好像知道要出去玩,
尿尿都很大ㄆㄨˊ,
一到了向天湖的停車場,
馬上就找著地方解放他的臭便便,


路上應該都是松樹吧!
大家有沒有看到喜福在哪裡啊?
喜福好像覺得自己識途老馬,
就這樣子給我自己先跑先走說,
完全不顧媽媽在後面。



沿途的景觀也很美麗,
這棵野薔薇有兩種顏色的話,
白粉紅+白色,
我想應該是插枝種植,
因為照相機是跟朋友借的,
還沒有搞懂使用方式,
所以色彩沒有很飽和說!
抱歉啦!
不過真的很美麗說!


同株的白色,就顯得非常的美說!
單眼的品質真的跟傻瓜差多喔!
但是還是底片的質感最好,
但是數位單眼超方便的說!



去的路途中,喜福發現地上有一隻台灣帝王蛾(正確名稱不確定),
我想我跟喜福都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蛾,
他的翅膀兩邊真的跟蛇好像,
真的粉噁心說~~~
這小子又發揮劣犬的效能,
差點用鼻仔去弄這隻蛾說,
喜福真的有潔癖,
不管任何事情,
他都不愛用手手,



這次跟上去中南部一樣的人馬,
小狗仔就自己放開心的亂跑,
完全不管媽媽的蹤影,
我要跟訓狗師討論一下,
這孩子會不會太放心了點阿!

感謝圖中張先生幫我背相機袋,
我其實高中就在拍照了,
底片是的攝影器材都很齊全了,
但是有了小狗狗後,
我還真的不敢買單眼數位的機身,
就怕當年出去玩的時候,
身旁的媽媽、友人,
都要幫我拿腳架,背包包,
為什麼相機的器材都要這麼重阿!
每次去推拿,推拿師父總說,
小姐你是做哪行的ㄚ?
肩膀怎麼這麼硬說,
真希望有人推出很輕的單眼相機說!



路上還碰到一對中年夫妻,
老公一直說,小姐,你那是土狗吧!
我就回答他,不是,是柴犬,
結果那位先生又一直盧說,
就是土狗→意思好像本姑娘不知道自己孩子是黃種人還是白種人,
其實我的怒火已經攻心了,但是想想自己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
可不能大吼大叫,我就回答他,柴犬的眉毛是白色的,
這位先生又要開始說,不是啦!小姐你的狗就是土狗,
連他的太太都叫他閉嘴了,
最後我就不理他,柴犬就嗎日本的土狗,
這樣子OK嗎?這位機車先生><~



今年的桐花好像都失蹤了,
到向天湖的路上,
只有看到一點點桐花說!




這種蜘蛛絲最可怕了,
只要我和喜福的奶奶一起爬山,
我爸媽都會把這種蜘蛛絲弄掉,
因為美麗的花朵樹木會被這種蜘蛛絲給纏死。



這是野生的曼陀囉,
聽朋友說這可以製作成毒品,
不過我拍他的時候,
可能是上面的花粉,或者是什麼,
當場就變成毒我的毒品,
我的眼睛腫的根豬頭一樣大,
一直打噴嚏跟流眼淚,
最重要是那個眼睛,
指有腫一邊,真的超級白痴說!



路邊野生的海芋,
野生的跟養殖的,真的插好多說!
葉脈看起來紋路好美,
生命力超夠的!


居民養的雞,你們瞧喜福超好奇的,
我想對條狗來說,這倒不是食物的誘惑,
而是小孩子對會叫、會動的東西,
超有興趣說,今天還真是讓喜福大開眼界,
好像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好多東西可以認識!




走了大概15分鐘,
終於在一個民宅旁邊,
看到一點點的油桐花,
前一個旅客把油桐花排成愛新形狀,
讓我想起之前去巴里島玩,
雞蛋花也如同油桐花一樣,
好美麗喔!



這張照片我回來看到飲恨,
因為有點脫焦,比例也抓的不對,
請大家見諒,我個人從高中碰相機以來,
就習慣全手動的模式,
已經忘記了拍照的感覺了!



這張也是,如果被我的師父看到,
鐵定要痛罵一頓,
我居然忘記旁邊的垃圾堆,
只好用logo遮起來!



其實停車場的另外一邊直接通到向天湖,
如果不愛走路的人士,
可以直接來觀賞向天湖,
真的很美說!
但是我還在眼睛鼻仔過敏,
所以真的無福消受啦!



喜福上課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不用隨身在帶零食,
就可以要他擺好動作,
但是我自己也想想,
如果小時候我不愛擺動作照相,
我爸媽也不會逼我,
所以拍個照片紀念有來向天湖玩,
剩下的就讓小狗狗自己開心,
愛怎麼跑就怎麼跑!



賽夏族的民俗文藝館,是不可以攜帶寵物寶貝進入,
養狗後真的好多地方都不能進去,
可是也不能怪別人,
台灣人養寵物的水準真的還蠻低,
到處讓狗在不該尿尿的地方尿尿,
被人當成二等公民,只好認了!



民俗館的旁邊,就是賽夏族表演的地方,
矮靈祭一年都會有一次,
但是風味都改變了,
以前有參加過復興鄉的原住民表演,
我還是喜歡在泥土+草坪的天然表演所看表演,
雖然水泥地很整齊,
但是少了天然的感覺!


橋的另外一邊有就是一個湖邊的咖啡廳,
還有一個小小的民宿,
非常的慢活有趣!



大視窗的玻璃,可以邊喝咖啡邊享受太湖的風景,
因為我的皮膚一直在過敏,
不然好想在這裡喝杯咖啡再走!
因為皮膚過敏厲害,
又帶著小狗狗,就沒有進去問民宿可否帶狗住宿!



不知道跟我們一樣是訪客,還是當地居民的黃金獵犬,
剛剛才跳到湖中好好遊玩一番,
看他舒服的就趴在那邊休息,
我只能暗自慶幸,還好喜福不愛玩水,
不然又像上次在安平弄的髒兮兮的,
我還真的不知道去哪裡弄濕紙巾跟毛巾!



這裡真的很好玩喔!
非常適合愛大自然的小狗狗!





雖然桐花只有一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y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